科学普及

再生医学材料分会组织工程科普教育活动纪实

 2020/9/27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2020年9月25日下午2点40分,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生物班同学来到上海交大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内的上海市组织工程研究重点实验室,参加再生医学材料分会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组织工程科普宣教活动。


再生1.png


上海市组织工程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再生医学材料分会主委刘伟教授为学生们做了题为“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从老鼠身上长谈起”的科普讲座。重点介绍了组织工程的基本概念、组织构建及临床应用、干细胞的基本概念和应用以及重要器官再生研究等。参加科普活动的学生主修生物学,并拟在未来报考生物学和医学的大学专业。此次科普活动使得学生们对人体组织、细胞的基本结构和功能以及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对人类未来健康的重要作用。


再生2.png


讲座之后,刘伟教授又带学生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细胞培养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和组织病理实验室和重点仪器室,使得同学们对组织工程和生物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并激发了对生物学和医学专业的极大兴趣。

会后,同学们在实验室入口处拍照留念。


再生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