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神经再生,共创未来” ——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科普活动周纪实

 2020/6/2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522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科普活动周之“神经再生,共创未来”在南通大学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校内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该活动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主办,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协办。

此次科普活动主要以海报展示的形式,分12个专题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示了神经再生领域的发展历史及研究前沿。今年,基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活动还开辟了特别板块:新冠与神经损伤及防护。其余11个专题分别为微环境与神经再生,认识神经修复材料,神经再生与人类健康,神经再生新技术新方法,脊髓再生前沿科普,周围神经再生前沿科普,干细胞与神经再生,基因工程与神经再生,AI/大数据与神经再生前沿动态,神经康复工程和神经再生的临床治疗及愈后评估。

活动期间,生动易懂的科普海报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老师同学。分会秘书处还积极拓展科普渠道,为生物材料爱好者们搭建线上交流平台,使之全方位、多视角地了解神经再生修复材料,受到了广泛赞誉。25日上午,南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宇民教授来到神经修复材料科普点了解活动组织情况,并为生物材料科研组拓展新的研究思路,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研究方向。

a1.png

杨宇民教授现场指导

a11.png

杨宇民教授和同学们参观活动现场

a111.png

活动现场交流


 

背景材料

    中国材料学会神经修复材料分会成立于2017122日,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中国广大神经修复材料科技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科技兴国”方针 ,自主活动,自我发展,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社会发展目标,瞄准世界神经修复材料科学前沿,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各类先进神经修复材料的研究发展,努力推动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技术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为繁荣和发展材料科技事业、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贡献。